佚名

关于这几天

一直以为自己是什么理中客,觉得自己什么都不在乎,结果不是这样,并非是能够客观看待事物,而是过于偏执迷恋自己导致自己无法容忍任何其他言语。

对于喜欢的东西冠以正确,寻找无数理由为自己的选择做辩护,甚至找到一些似是而非的理论来告诉自己,自己的极端想法或者选择或者行为是可以的,比如什么我这么极端是为了后面的人不会被右倾带走,所以我做了一个极端左派。

可事实却是,我喜欢极端。我喜欢非黑即白。我喜欢站队,我喜欢和敌人画清界限,我喜欢不给任何人留余地,我喜欢把一个人或者一件事盖棺定论,我喜欢把不符合我想法的事情贬低到泥土里,我喜欢压榨、苛求、强迫别人,不管是怀柔还是胁迫,我喜欢看别人做违心事情的样子,我喜欢摁着别人的伤口笑着问他有没有疼习惯,甚至不可抑制地去破坏我看到的所有不属于我的美好的事情。

可悲伤的是我只是把这些事情的表面上抹了很多糖霜,好像这些事情就是可以接受的了。

看吧,悲伤的是这些事情只要表面贴上满满的道理,让受压迫的人没有那么大的压力或者没有办法反驳,就可以让人接受。

突然有一天就累了。就不想这样每天压迫着自己去寻找稳定与不变了。

就酱。

评论